欢迎来到陕西科技大学!
  • 手机版
   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
更多新闻动态
更多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专业设置 > 材料化学
材料化学
本专业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,具有博士、硕士学位授予权,分为“功能薄膜与涂层材料”和“功能复合材料”两个专业方向。
本专业培养具备材料化学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,具备从事由材料结构、功能设计和研究开发等方面的知识和综合能力、能在功能薄膜与涂层及复合材料等领域从事材料研究与开发、材料结构与性能检测及相关的应用基础研究、科技开发和管理工作的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。
毕业生可在无机功能薄膜与涂层、功能复合材料合成、环境保护、冶金、产品分析与检验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从事科研、技术及管理工作,亦可通过进一步深造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。
主要课程:无机化学、有机化学、分析化学、结构化学、物理化学、材料科学基础、无机材料物理性能、材料现代研究方法、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、功能薄膜与涂层材料、先进复合材料、功能材料、水热合成原理及技术、溶胶—凝胶原理及技术等。
授予学位:工学学士。
报名咨询
0条  相关评论